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一萬二 V.S 一百二

工作的閒逸,讓我不知不覺開始跟學長喝起老人茶
溫和的普洱讓人身體放鬆,上班都懶洋洋了起來
難怪叫老人茶啊~~~會不會這樣一覺不醒
學長超愛上網買茶,家裡也多到老婆看不下去,小心她拿茶餅當鐵餅K你啊!
前天到天母幫學長買茶,跑到天母新光後方的茶韻
記得小時候那可是黃金地段,怎麼現在都荒廢掉了,連盜總火雞肉飯都冷清不少
天母的興衰不禁令人唏噓

店面還真有種茶店的韻味

一進去,老闆泡了一斤一萬二的普洱讓我品香
嗯…老闆,別再問我如何了,我真的喝不出來
說好喝,我也不會形容,不好喝也說不出口,別再難為我了
還是一萬二被你泡成一百二,淡到不知所以然
原則上,我不是一個會品茶的人,我只是想喝個安神罷了
老闆大方地讓我在店內拍照,我想是想讓我多拍幾張誘惑同事敗家吧
幸好我不太會拍照,所以也沒幾張能看的

之後老闆分別用生鐵壺及不銹鋼壺煮水讓我品嚐兩種茶品的不同
天啊…怎麼差這麼多,水的剛柔清淅可辯
原來泡茶重視的不只是技巧,雞絲也是很重要的
我不是達人,喝好玩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