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此次台中不下雨

好久沒到台中玩了,記得學生時代,很愛跑台中找老高、老鴨玩
那時覺得台中真是個天堂啊
在逢甲打完球就可以到一旁的夜市吃吃喝喝,好不愜意
但之後和瑜婷單獨到台中遊玩後就討厭它了
交通亂,治安亂,市區內也不熟,再怎麼玩也是只有逛夜市
租機車更扯,第一次租350,隔年就漲到600,會不會太誇張啦
以致於前一次我們坐車到了台中心情不爽就直接各自回家
自此之後,我們不再到台中遊玩了,偏偏台中又是遠處兩方的中繼站
這次,瑜婷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
所以行程就得好好安排了(雖然最後也沒安排 ^_^)

由於第一天到台中已經傍晚了,所以直接殺到東海夜市


超多人排隊的”台中刈包”
肉只有一小片,會不會太摳啦,看在你的口感還不賴就饒了你
填完牙縫後得找正餐了,也許是很想吃吃特別的東西吧
所以走了老半天完全不知道該吃什麼,最後又是麻辣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麻辣鴨血拉麵真是沒話說,美味的麻辣中藥湯頭,加上手工製的拉麵

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組合了,不過真的是太辣了
連我們這麼常吃辣的人都受不了了,嘴唇當場變蔡10



酸甜清爽的泰式涼麵讓嘴巴得以暫緩休息的機會

這可是此行強力推薦美食NO.1
東海夜市旁的陸橋原本就是我想拍夜景的點
拍了幾張才發現這真的不簡單,我真是太嫩了



到了東海大學,看到這麼多學生充滿活力的樣子
真讓人不得不羨慕起年輕人(明明自己也沒多老的說 >.<”)

本想帶瑜婷逛校園,介紹靈異傳說的
但基於她膽子小,加上常懷疑本人說話有灌水之虞,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

隔天,天氣預報大雷雨的假日,太陽竟然大到不像話
接著到預訂行程之一”鍋大爺蒙古麻辣火鍋”
也許是第一次的驚豔讓我們有太多的期待,所以這次…….沒啥感覺,連拍照都懶了
說好1年內不吃鍋大爺,別忘啦


看桌上沒啥東西就知道我們真的膩了

好了,該往大坑風景區出發了
路途中,我們已神志不清,所幸看到”蜜蜂故事館”才讓我們清醒了過來



小小的園區裡還蠻多主題館的


紙箱故事館,有著許多質感還不賴的紙製品


價位不高的燈塔最受我們青睞


巴黎鐵塔太貴了,拍個照就好,該走了啦


您真內行,這包包我可找了好久


室外也有荷蘭風車及巴黎鐵塔供遊客拍照

別懷疑,這也是紙做的,不過下雨搬來搬去很累吧
還有包裝紙故事館,裡頭放著各式各樣的禮盒,我是沒什麼興趣啦

想A紙椅回去想當才藝班小老師嗎?


園區內的景觀做得還真不錯,值得入內參觀一下

想說一隻蜜蜂也沒看到,但...這會不會太大隻啦


晚上又到了逛到爛掉的逢甲夜市

少不了女生愛逛的玩意兒


男人啊,建議你買個美式起司雞排混時間吧

起司味道真濃郁,士林夜市的爆醬雞排根本沒得比,不過吃起來還真像K爺爺雞排堡

SIGMA的小微距成像還不錯嘛

網路知識提及的”魚要醬吃”
難得來當然不能放過,但還來不及拍就已入我肚子裡了
我是點最熱門的泰式酸甜,嗯~~~沒啥特別的感覺
也許是我對它的期望太高了吧,還是我不愛吃海鮮類,也許…也不也許了

最後一天,這次選擇的是一中街的好功夫飯廳
對起司口感有高標準的我們,吃起來的確是平凡無味,所以這頓飯也吃得不是很滿足


看表情就知道了

算了,還是趕緊來去買自由路太陽餅,以及嬤媽愛食的滷雞翅/雞腳
要不是沒時間,不然就衝去東海夜市的老店買了
瑜婷,下次還會想去台中了吧 ^_^

9 則留言:

[ 小黑宅 ] 提到...

這篇寫得很專業

quintet 提到...

有圖有真像...
看起來酸甜苦辣很好玩..呵呵
拍的算不錯啦~
多拍就會熟能生巧了~

你知道VAMPS在八月有演唱會嗎?
但我無法去...(哭泣)
而X在5/30在板橋也有演唱會
你會去嗎??
我會去唷..呵呵...

看來你有了她就不再那麼宅了
哈哈哈...

Y.H 提到...

專業! 有嗎? 我覺得像小學生遊記耶
老鴨你還真會說好聽話啊
想說這樣會更激勵我寫BLOG嗎!

quintet,我有聽說VAMPS要來台開唱
但畢竟他們的歌我並不是那麼熟
不像L'rec~en~Ciel那麼能讓我High
所以得好好考慮一下了
你有買到X的票啊!不是瞬間一掃而空嗎?
難道你就是作手!
我們現在還是一個月見一次
所以有機會就出去玩,順便拍拍照囉!

quintet 提到...

X的票...聽說4~5000元的還有不是嗎
我只買一張1000元..(純粹去觀摩一下)
所以人不是我殺的...哈哈

你們一個月才見一次啊...
會不會太少了..
快娶回家吧..呵呵

VAMPS我對他們的歌有熟
但我都不會唱..(不會日文)
包含彩虹我也是不會唱..(慚愧)
我是很想去看..但我要去新加坡
若沒有要去新加坡..我馬上訂票去看
哈哈...

Y.H 提到...

quintet,原來妳坐後座啊!
這樣HIGH得起來嗎? 應該有約其他歌迷一起去了吧!
昨天被妳這樣一提
邊聽VAMPS邊看演唱會簡介,害我又很想去了
今年只有一個人,感覺有些孤單
應該會買1200的票吧,就怕一旁都是正經八百的歌迷
到時候也不敢搖頭吶喊了
反正時間還早,再好好考慮一下囉
1800進場,2000才開唱
上次L'rec~en~Ciel等一小時就快受不了
這次會不會等太久啦!

quintet 提到...

VAMPS好像是有座位的fu..
所以應該不會太累..呵呵

我去看X...有和義達的FANS一起去看
她們也愛X...所以應該是會HIGH
基本上...我是易HIGH的人
說不定我會比他們HIGH..XDD(儍眼)

最近聽X的吉他手HIDE的音樂..
吼~超讚的

我若沒去新加坡..若票還沒賣完
那你應該就會看到我...哈哈哈..

Y.H 提到...

什麼,VAMPS有座位
這樣就很難HIGH得起來
記得L'Arc~en~Ciel最後排的歌迷也是揮手活動活動吧
這樣很難融入搖滾的情境中了吧
我都忘了黃義達的FANS,那妳可要帶他們瘋狂一下,黃義達有要和你們一起去嗎?
拍賣也在賣VAMPS的票,我想應該不會滿座啦
如果有要去再約一下吧
我再來找人看看,雖然希望不大!

quintet 提到...

有座位一樣是可以HIGH的..XDD
(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有座位NE..不要打我)

我現在瘋狂喜歡hide...
聽說X JAPAN有hide復活的段子(期待這個)
黃義達確定會去看...
但我們不是和他一起去..
我又不是要去看他的..
他應該是在VIP..我們是在看台區
所以不可能會看到吧..(應該)

若我要去VAMPS再跟你說
我想你應該還沒買票吧...呵

Y.H 提到...

真的嗎?因為有了一次酒井法子的回憶後
就能體會坐如針氈的感受
真想游移到日本FANS區,真是太HIGH了
VAMPS演唱會開唱前有兩個小時的等待
要找好HIGH咖區啊!
Hide復活! 我也很期待,回來要心得報告啊!
被妳料中,我還沒買票
現在拍賣還蠻多票在賣的,所以我不擔心
慢慢考慮要待那一區! 反正八月才開唱
別急,是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