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原來生意這麼難做...

太久沒上來,一上來就是抱怨啊
事情是這麼來的~~~


家裡發生重大變故後,突然什麼都不想要了
便開始進行單眼的出清(其實我還是很想拍照的)
為了賣單眼及配備,YAHOO、露天、mobile01、DCV,甚至連易物網我都PO了
由此看得出我的心意已決
為了制訂價錢,我想了好久
最後終於訂下個雙方都能合理接受的價格來
既然一開始就費心神訂價了,就不希望跟買家殺來殺去
為了幾百塊在那裡浪費時間,真的很煩
雖然有不少買家對小D有興趣,不過還是很多人殺
我有我的原則,如果覺得便宜就去找別人買吧,對你我都好
前幾天約了個買家面交,本來他幾乎全套都要,價錢也跟網拍的一樣
帶了個朋友來一起試機檢查我是很歡迎
一直說東西很新,保養得很好,卻又一直殺價
雖然不爽,但我還是耐著性子跟他們有說有笑
什麼都要殺,最後鏡頭賣一顆後就不賣了,我寧可缺錢也不想賣這種貪小便宜的人
買賣重要的是奇檸子,如果說好的價錢到頭來又要殺價,真的讓人很不爽
如果要殺,為什麼當初不先說好,這樣我就可以先拒絕你
你知道我帶兩大包裝備來逛街的痛苦嗎
相較前陣子賣IPHONE4的經驗,女生都比你阿莎力多了
買家我是覺得很有誠意啦,不過帶朋友來殺價我就沒辦法接受了
雖然朋友說我該把價錢訂高一點,買家有殺價到就會爽,自己說不定還能賺更多
不過我不是商人,不了解訛虞我詐的技巧
只是把好東西讓給需要的人何必這麼累啊
經過這次的事件發現,原來做生意這麼難啊
我想我不適合做生意吧


抱怨結束
我想這也是我最後一次拍賣了吧(家徙四壁,沒什麼好便賣的了)
希望下次能遇到個好買家

1 則留言:

老鴨 提到...

賣東西本來就很難
我還有東西都賣了
對方打回來說 按鈕跟別的型號觸感不一樣的情況 所以想要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