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NISSIN Di866 開箱

在NOC之神 – 牛哥 的見證下, 我終於敗了第一支閃燈
像我這種窮到連鬼都懶得抓的人, 買支閃燈當然要思考個一年半載嘛
要不是暐昇過幾天就要結婚, 不然我應該還在空嘴說白話吧
SB900神燈, 我拿來用也是浪費, SB600 GN值又不夠
反正我也沒有原廠情節, 買支副廠閃燈用用就夠了
爬了許多文, 還是敗了NISSIN Di866 副廠燈皇
應牛哥的要求, 從沒寫過開箱文的我還是試著擠出幾個字吧(好想摳Mobile01喔!)

第一次開箱拍, 原以為很齊全了, 沒想到看了Mobile01才知道少了光碟兄
那才是完整的說明書耶! 不會構圖就算了, 東西也不會擺


算了, 我懶得重拍了, 866說它想去防潮箱睡猴猴

整體還蠻大支的, 重量也有385g


首創彩色螢幕,LCD檢視可以隨著閃燈轉動而自動旋轉90度




彈匣式的分離式電池盒用起來感覺還不錯, 還另多送一個彈出式電池匣, 有誠意

實際使用起來感覺都還不錯
而且只有神燈一半的價錢, CP值真的很高
話雖如此, 還是來實際拍一下吧
我知道本人拍攝能力不太好, 請客倌唸唸就算了, 別留言幹譙我啊!!!
為此, 我把PINGU、懶懶熊及封印已久的Micky都請歸位了







上90度、左90度、右180度的旋轉擺頭,已經很夠用
無線離燈閃也蠻好玩的, 只是還抓不到妹軋


子燈雖然GN值只有12, 但這可是SB900才有的功能
還可以調出力值耶, 雖然這麼小沒什麼好調的了, 但...NISSIN很夠意思了啦
NISSIN Di866特色:
1. GN值達到GN60(ISO100.m@105mm
2. 閃燈背後配置彩色LCD, 為目前閃燈所首見
3. 24 -105mm自動變焦支援
4. LCD檢視可以自動旋轉
5. 配置小型副閃, 可以用於主閃跳燈時.
6. 可搭載Canon及Nikon系統,進行無線的觸發控制
7. 支援i-TTL, E-TTL/II
8. 配置USB連接埠, 可以進行韌體的更新
9. 支援HSS(High Speed Synchronization)高速同步
10. 支援My TTL調整設定

初步結論:

1. 真不愧為NISSIN 燈皇, 質感還不錯, 但熱靴接環若是金屬材質就更棒了
2. 跳燈都還不錯, 本人資感愚鈍, 待來日操練再來發掘其中袐辛吧
3. 回電速度還蠻快的, 只是全出力回電就慢囉, 至少要8秒, 不過應該沒有用到全力的機會
其他....等暐昇儷文結婚完就知道囉
未完~~~待續......

4 則留言:

[ 小黑宅 ] 提到...

越來越專業

Y.H 提到...

沒有啦, 我還不太會用, 希望當天不要不知所措就好!

嘻遊記 提到...

拍的不錯喔~~

但是, 開頭的第一句話,
聽起來好像在什麼很"肅穆"的場合,
才會用到的吧?! XD

Y.H 提到...

其實拍到最後我已經搞不清那張跳燈多少度了, 花錢容易開箱難啊! "肅穆的場合"? 您指的是喜事還是喪事??? 別擔心, 這可是對您的推崇, 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