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D80入手遊記

為了瑜婷久違的到來,我終於狠心入手D80了
也讓瑜婷見識了億華美眉的服務魅力,嗲聲功力還真不是蓋的
對此我一點免疫力都沒有,幸好有她陪,不然我可能被剝光好幾層皮
50mm 1.8F成為了我第一顆入手的鏡頭 (以經濟現況,我也別無選擇了)
而她也成為了我試鏡的首選


店員在旁嗲聲嗲語,抖到我怎麼防手震也沒用吧
沒變焦鏡的我也只能靠雙腳跑焦段了

首日行程到了瑜婷指名必吃不可的北投溫泉拉麵
生意真是好得沒話說,今日又不是假日,無薪假有放那麼久喔
店內規定不可拍照,掛在胸前的D80又太醒目,根本無法偷拍
我們點了白湯叉燒及泡菜叉燒拉麵,湯頭還算OK
但也許是麵條較無法入味,所以口感就沒那麼好了,幸好價位不高,還是可以試試


干有架歹呷嗎?

隨即前往朋友推薦的三芝天元宮賞櫻
花開得還真是燦爛,但人也多到不像話,週五還得交通管制,天啊
還沒進去賞花就拍照拍了半小時,感覺我們好像鄉下俗

人像鏡就是要這感覺啦


風景就沒辦法了




光圈開太大了啦,誰看得出後面是櫻花啊


半路遇到攝影達人幫我們拍照,雖然他好心教了我許多,但我的注意力全在他的配備上
真是太誇張了,我想我還是拍組阿嬤寫真集就夠了
三芝超美,真是不虛此行,看來日本行可以省了^_^


第二日,與瑜婷的朋友們一同出遊九份
滑板也帶了40D,拿起來還蠻有感覺的
比起打球,走路感覺更累,坐上公車大家都睡死了
幸好小憩一會兒,不然晚上的士林夜市不知如何成行
對士林興趣缺缺的我實在想不到為什麼士林每天都會那麼多人
人多到我們逛不進去,只好在外品嚐士林小吃,還真不賴啊

最終日,行程為陽明山擎天崗&竹子湖
從擎天崗活動中心下行走了1.2KM即可到達絹絹瀑布 (意看還真不容易發現)

這只是一般溪流,想看絹絹瀑布請行腳

順著阿伯指示的擎天崗步道,奇怪,怎麼感覺愈走愈遠

我累了,滑板還有體力搞笑,真是太羨慕你了








終於到出口了,什麼 ! 這不是菁山步道入口嗎?


我心已死,滑板竟然還笑得出來玩相機
就在大家的衷心祈禱下,公車奇蹟似的出現,拯救了我們疲累的身心
天啊,還真遠,等爬上山就天黑了



擎天崗的遼闊景觀又讓我們復活了




沒多久,滑板couple玩了起來



這個Pose OK嗎?

時間不多,趕緊前往竹子湖
天啊,真是塞到不行,小小的道路怎麼塞這麼多車,還有公車咧
難怪小賴說假日別上陽明山
也許是之前就看過海芋,所以這次根本沒有想摘的慾望
商家為了防止顧客只拍照不消費,提出了低消策略
只要入場,沒摘花也要50元
也對啦,不然人家要怎麼生存,花季一年也沒幾次,還是要給別人賺嘛
說是這麼說,我還是挾著人群的縫細混了出來
雖沒消費,但我打從心裡祝福您生意興隆,心意無價啊 !
!

阿狗couple &滑板couple試拍婚紗照還真有感覺啊



厚…你是要拍多久啦,我都沒有


想當然爾,美女三人組也得來一張囉


這次群體出遊還真是好玩,看來我真是宅怕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久沒聯絡啦~
看起來拍的不錯唷!!
D80是那一個牌子啊..沒研究
N牌的嗎??
我在去年底也敗了一台Canon 50D
被我操的怪怪的...
預覽無法自動對焦..>"<

Y.H 提到...

好久不見啦, 是NIKON的
只是中低階的機種啦, 先玩玩看吧!
說不定沒多久又跟小折一樣退燒了
不過還不太會拍, 不像妳那麼專業
有機會得跟妳多學習囉
50D無法對焦, 保固前趕緊拿去看看
50D可不少錢耶! 記得妳手上應該不只一台了吧

匿名 提到...

50D是比我之前的貴快一倍
我之前的oly牌的故障
所以才會買新的...
若還能用的目前是三台
一台單眼Canon 50D
二台儍瓜...
上次帶去看彩虹那二台
今天發現你女友的感覺
有點像宮澤里惠ne...
呵~呵~呵~

Y.H 提到...

有這樣的感覺啊
我是看不太出來,宮澤理惠我也忘了什麼樣了
她的單純很令人心動,有機會介紹給妳認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