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別忘了我...

短短的四個月,身邊發生了不少憾事
不僅朋友的祖父母相繼過世連我最愛的阿嬤也離開了我
雖然家人都要我別再怪罪醫院,但你要我怎麼去接受一個好好的人走進醫院卻躺著出來
而這次痛苦的經驗也讓我了解不能再一昧地相信醫生的專業
沒想到,專業與醫德仍然是不能劃上等號的
記得阿嬤過世前幾秒,親人們要我對祂說:”妳要放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就在說完的那一刻,祂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我知道,祂最放心不下的還是我
頭七後兩天,一個熟悉的身影叫我起床,原來是阿嬤回來了
祂抱著我,要我別太傷心,我們就在親吻後道別
醒來後看了下時間,剛好五點整,這不就是白日的第一刻鐘嗎
出房門問了守靈的父親,他說阿嬤剛才回來過

已經過了四個月,熟悉的街道中仍留著與祂的回憶
經過捷運公園還是會轉過頭去尋找祂的蹤跡
每天上下班還是會習慣性地向祂的問安
我仍然每晚在房間舖好祂的棉被,在一旁等著祂回來
最近一直都有夢到祂,雖然夢境中都是祂死而復生的劇情
但見到祂還是淚流不止,因為夢中的我知道其實祂已經離開我了
很高興看到祂很好,我也要努力過好我的人生,讓祂放下別擔心

我會永遠懷念祢、想念祢
祢對我的恩情今生我無以回報
希望來生我們能再相遇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我愛祢,阿嬤

沒有留言: